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

三創競賽觀後感

三創專題競賽是個很有意義的一個活動,可以激發學生的創意 想像力,
從剛剛的展覽攤位,有一個攤位讓我印象必較深刻,
是我們系上兩位同學用遙控汽車改裝GPS定位,利用藍芽傳輸到電腦,
用鍵盤的方向鍵遙控車子,可以顯示出影像及所在的位置,
這個裝置也可以利用在軍事上,只要縮小體積在戰場上可以探勘敵情
其他的還有,穿脫鞋器可以幫助肢障者不需要彎腰這可以自行穿脫鞋子,
感溫馬克杯可以知道杯內液體的溫度,旅行牙刷的握柄內有牙膏只要輕輕一按,就會有牙膏出來省去麻煩,扇子裡裝有防蚊液在搧風的同時,也可以防止蚊蟲叮咬,筷子利用溝槽組裝後就變成湯匙,這些都是來自於我們中原大學同學們的創意,有些概念創意值得去發展利用,希望這個活動能一值持續下去,讓同學在唸書的同時,
也能成為生活智慧王

6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拖鞋器我沒想過可以用在身體不便的人身上耶,以為他是為懶人設計的!

匿名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匿名 提到...

嗯嗯,還可以將其中的設計聯想應用到軍火產業上,不錯不錯喔~~~我看到原PO有成為"軍火之王"的潛力喔~~~

匿名 提到...

感覺上離軍事還有一大~~~~段的差距
不過脫鞋器是個還蠻不錯的設計

s9226148 提到...

我覺得那個湯匙的有點敷衍說~
不過還是有創意啦
很少人想的到兩個放一起吧

匿名 提到...

其實我不太希望科技用在軍事戰爭中,但是這也很難避免.....希望所有的創意都能用在造福人類上面